:::

春節年假將結束,臺南防疫不鬆懈,持續守護市民朋友健康

臺南市今(13)日無新增登革熱確診病例。春節假期為國人返鄉及旅遊旺季,南來北往及國際交流頻繁,容易增加疫病傳遞風險,登革熱防治中心提醒市民朋友務必加強防疫措施及落實良好衛生習慣。

春節年假即將結束,許多民眾也將陸續返回崗位,結束探親、國內外旅遊行程,尤其出國入境旅客的檢疫更不可鬆懈。疾病管制署持續執行國內外傳染病疫情監測,檢疫人員於國際機場及港埠,加強入境旅客發燒篩檢,以電子看板提醒民眾注意自我健康管理;請醫療院所要落實T.O.C.C.(旅遊史Travelel history、職業別Occupation、接觸史Contact history 及群聚Cluster情形)的問診,才能及早發現、早期通報及及時治療。

登革熱整體疫情雖呈下降趨勢,部分縣市白天溫度仍適合斑蚊生長及活動,提醒民眾仍不可輕忽,為避免登革熱病毒在社區傳播,導致死亡率高的出血性登革熱病例出現,請市民朋友要落實清除家戶內外積水容器;至東南亞、中國大陸等流行地區活動時,應加強防蚊措施。此外,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關節肌肉疼痛、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告知醫師旅遊史、活動史等;並籲請醫師於病患就醫時,提高警覺,若發現登革熱疑似個案,應立即通報,以利衛生機關及時採取防治措施,避免疫情擴大。

落實社區環境「巡、倒、清、刷」和做好自身防蚊措施,才能降低登革熱威脅。

發稿人:登革熱防治中心 翁修慧

連絡電話:06-7030399(登革熱防治中心)

查看瓶內是否存在孳生源
查看瓶內是否存在孳生源
巡視環境衛生清除病媒蚊1
巡視環境衛生清除病媒蚊1
巡視環境衛生清除病媒蚊2
巡視環境衛生清除病媒蚊2
點閱數127 最後修改日期 2024/2/14 下午 10:45:51

延伸閱讀

:::
點選收合